中国·华兵教育学院LOGO

吉林省军地依托“青年之家”培育青年爱国情怀与国防担当 合力拓展国防教育新阵地

2022-02-11 13:38:37
分享
来源:作者:

本报讯 张恺、记者屈雷宇报道:“辽宁舰、山东舰、运-20……”5月16日,在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“青年之家”,数十件我军新一代武器装备模型整齐陈列在国防教育专区,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年学子纷纷被吸引。像这样的国防教育专区,分布在吉林省各地400余个“青年之家”内。

“除了硬件建设别出心裁外,我们还联合驻军单位共同开展‘上战车、观航展’等进军营活动。”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,“青年之家”的活动常态化开展,驻地青年军人多次受邀参加他们组织的“读书分享会”“时代科技分享会”“青年创业就业政策解读”等军地互动活动。

“青年之家”不仅散发青春活力,而且传承红色血脉。为了让全省各地“青年之家”的国防教育内容更加贴近青年贴近时代,省国教办专门组建了一支义务宣讲团队,由200余名离退休干部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组成。宣讲团队依托“青年之家”常年开展“国防知识大课堂”“征兵宣传进校园”等活动。

“我们致力于将国防教育专区打造成推进国防教育、促进青年学子投身国防事业的重要阵地。”吉林省国教办领导告诉记者。下一步,省征兵办还将在全省更多的“青年之家”建设高标准国防教育专区,做到国防教育、征兵宣传与“青年之家”共建共融、共赢共享。

国防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