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·华兵教育学院LOGO

弘扬爱国精神,树立国防意识 山西新华举行国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

2022-02-18 16:51:21
分享
来源:作者:

为使我校学生了解现阶段我国的国防政策、国防安全形势、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状况及相关军事知识,增强学生国防意识,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和使命感,让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在每一个新华学子心里扎根,增强他们对国家和民族的归属感、认同感、尊严感、荣誉感,我校于2月18日在学校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国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。

本次讲座由我校驻校教官负责人杨教官主讲,我校2022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。杨教官从我国疆土、海洋、边防方面讲起,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,采用理论联系实际、通俗易懂的讲课方法,通过自身的经历和热点事件,围绕国防与公民的关系、国防教育的意义、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。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,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。

杨教官在讲座中讲道:“作为一名青少年,一定要有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,更要具备民族使命感。认真学习国防教育,时刻把祖国的安危放在首位,时刻牢记国防知识教育的内容,做一名有国防意识的中学生。”期间,围绕讲座内容,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,并纷纷表示要牢记“天下安危、忘战必忧”的历史教训,牢固树立“无兵不安、居安思危”的国防意识,努力学习,增强体魄,报效祖国。

“少年强,则国强;少年屹立于世界,则国屹立于世界”本次讲座不仅是一堂国防教育课,更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,既普及了国防知识,又增强了国防意识。作为一名青年学生,要做国家安全的积极践行者、自觉守护者和坚强捍卫者,在新时代中做一名担当有为的新青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