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·华兵教育学院LOGO

南京封闭式培训基地 南京大金山国防教育基地

2022-09-05 09:34:24
分享
来源:作者:

党史国史教育馆、国防教育馆、雷锋文化馆、普法教育馆、生命安全体验馆、抗战纪念墙、军事文化体验园、实弹射击场……大金山国防园处处都是红色印记。

 

大金山国防园始建于1990年,是全国首家民营县级国防园,2008年,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,园区位于南京南郊、溧水之东、秦淮之源,占地面积1200亩,与东屏湖相偎相依,湖光山色,景色旖旎。经过多年努力,初步建成集国防文化、军事文化、红色文化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型、创新型、特色型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,形成国防教育园、素质拓展园、社会实践园、旅游观光园和会务商住中心“四园一中心”的格局和规模,累计接待学生研学、培训活动近1000万人次,2019年度接待量近50万人次。

 

“红军不怕远征难,万水千山只等闲。”从湘江之战到遵义会议、从四渡赤水到飞夺泸定桥……1934年至1936年中国工农红军经历的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,其创造的长征精神值得颂扬和传承。大金山国防园内就有一个微缩版的“长征之路”,这条“长征之路”复刻红军长征之路上的众多经典场景,生动再现了长征的伟大历程,现场还设置多个体验项目,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的场景。除此之外,园区内还有激光打靶、霹雳炮等射击体验,400米渡海登岛、消防救援、深井救援、地震斜楼等“四防”(国防、人防、消防、震防)训练,军事拓展训练,真人CS巷战、野战,勇敢者之路、毕业墙、背摔等素质拓展,自助烧烤、篝火晚会、红色露天电影等。园区配套设施齐全,食宿训功能区总床位达1200张,总餐位达1000个,并配备大中小型各类会议室和室内训练场,满足不同团队需求。

教育为本、公益报国。大金山国防园充分利用好当地红色资源,开展创新红色教育课程体系,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爱国、爱党、爱人民的坚定信仰,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,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、全国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、全国学雷锋示范基地、全国科普教育基地、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、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、江苏省民防教育训练基地等多项荣誉,硕果累累。(杨羽)